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了儿子第二次生命

2019年12月08日 05:55   来源:天山网

  喀什市乃则巴格镇居民 图尼沙姑丽·麦麦提

  我今年62岁,家住喀什市乃则巴格镇前进村。我要衷心地感谢党和政府给我儿子如斯坦·买买提参加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机会,不但挽救了他,而且挽救了我们整个家庭。

  我儿子如斯坦曾经错误地认为,政府发放的证件都是异教徒做的,坚决不能使用“异教徒”生产的产品,他把家里政府发的所有证件都烧毁了,不仅自己不和政府工作人员来往,也不让我们和政府工作人员来往。不让我接受政府发放的各项补贴,甚至为此跟我吵架,不吃我做的饭,不穿我洗过的衣服,声称要和我断绝母子关系。

  我没想到昔日懂事孝顺的儿子会变得这么冷漠无情,我知道是“三股势力”蛊惑了他,让他变得这么极端,变得这么不近人情。我常常一个人在家里痛哭,一遍一遍地在心里咒骂宣扬极端思想的这些恶人,是他们让我的儿子在极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幸亏党和政府及时挽救了我的儿子,给了他知错悔过、重获新生的机会,要不然他肯定会成为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帮凶和牺牲品,害人害己!

  自从如斯坦到教培中心后,我心里一下子踏实多了。他在教培中心期间经历的每一件事、每一点变化、每一点收获都让我感动欣喜。记得2018年冬天,他不小心在台阶上摔倒了,教培中心的两名老师看到后立即飞奔过去扶起他,把他送回宿舍,并迅速通知了医务室。幸亏儿子的身体问题不大,老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第二天是冬至,教培中心的领导早早把饺子送到如斯坦面前,儿子感动得泣不成声!每周回家时,儿子开始主动给我洗头、洗脚,帮我做家务,变得十分贴心。

  通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儿子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同时也增强了法律意识,祛除了宗教极端思想,知道了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他还熟练掌握了多种实用技能,在思想道德和个人素养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我们全家人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虽然我的儿子犯了错误,但是党和政府并没有抛弃我们,给我们安排了安居房、低保等。现在如斯坦已经结业,在政府的帮助下,找到了喜欢的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我们全家人都非常高兴。我衷心感谢党和政府为我儿子所做的一切!是党和政府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这是我的心里话,也是我身边其他教培学员的父母共同的心声。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