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美诋毁抹黑,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一致表示——

化愤怒为动力 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2019年12月08日 06:46   来源:天山网

  美国国会众议院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行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之实的行径,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连日来,天山南北各族干部群众在愤怒声讨的同时,表达了同心奋斗、建设美丽家园的坚定决心:各种干扰破坏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的长期繁荣稳定!我们要化愤怒为动力,继续把新疆发展好、建设好,用新疆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事实,给诋毁抹黑者最有力的回击。

  造谣污蔑抹杀不了新疆的发展进步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买吐送•吐地买买提表示,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恶意诋毁和无端指责新疆的人权状况,这种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行径,不仅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特别是新疆人民的感情,更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鞋合不合脚,穿鞋的人才知道。新疆现在一天比一天好,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族群众对此有切身感受。希望美方管好自己的事,不要把手伸进别人家里来。

  “现在的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项权利得到依法保障,人权状况是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无法比拟的。”乌鲁木齐市洋行清真寺伊玛目木哈提热木·西日甫激动地说,在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下,新疆人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和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奔向全面小康的精气神更足了。这一切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族人民通过艰苦奋斗换来的。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美国一些政客的倒行逆施,只会激起包括维吾尔族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慨,只会在世人面前暴露其虚伪自私、强权霸道的丑陋嘴脸。”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教授居来提·色依提说。

  对于美国的丑恶行径,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贵忠义愤填膺:“美所谓涉疆‘法案’暴露出干扰新疆社会稳定、阻挠中国稳定发展的险恶用心。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亲如一家,这铁一般的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抹杀的。”

  把愤怒转化为抓稳定促发展的动力

  面对美国霸权行径,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既要回击诬蔑,还原事实,更要办好自己的事,集中精力促稳定谋发展。

  自治区政协常委、乌恰县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阿曼吐尔·木沙说:“新疆持续繁荣稳定是对美国恶意企图和丑恶行径最有力的回击,我要利用一切机会向周围群众讲清所谓涉疆‘法案’背后的险恶用心,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干好本职工作,同心奋斗,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美国在全世界犯下的累累罪行,世界人民有目共睹,他们有什么资格和脸面提‘人权’二字?我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向各族群众讲清楚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米娜瓦尔·依米提说。

  “当我听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涉疆‘法案’这一消息,真是既愤怒又觉得可笑。日子过得好不好,难道不是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我们’最有发言权吗?”和田县阿那土普热克农产品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居曼尼亚孜·亚生说,“今年合作社的136户农民,仅核桃一项就增收了38万元,要不是党的好政策带来安定和谐的大好局面,大家谁有心思搞生产、奔小康呢?美国的一些政客胡说八道,那些谎言终究会不攻自破的。我们要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事,下一步,我要吸纳更多农户加入合作社,扩大规模,拓宽销路,让更多的人过上美好生活。”

  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的强大合力

  昌吉学院副院长阿里木•许库尔说,作为高等院校的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要率先垂范,教育和引导身边的各族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御错误思想的侵蚀。他表示,要带头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加强与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争当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推动者,共同维护新疆稳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如今,我们吃穿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这离不开党的英明领导,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艾热提 • 马木提的妻子玛依努尔 • 尼扎木丁坚定地说,我要把党的惠民政策告诉给更多的人,用心用情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

  “近年来,我们通过发展色素辣椒产业,带动210户家庭增收,亩均收入达3000元,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自治区团委驻和田县塔瓦库勒乡巴克墩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许有龙说,“在我们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进程中,美国一些政客睁着眼睛说瞎话,发表一系列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言论,实在令人愤慨。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越是要团结一心,把精力放在维护稳定和发展生产上。只要我们保持定力,努力拼搏,新疆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新疆日报记者石鑫、郑卓、米日古力·吾、晁瑾、赵西娅、张艳芳、梁立华、刘翔、盖有军、拍热扎提•阿不都、袁蕾,通讯员李振文、张禄平采写)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