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图挑拨民族关系我们决不上当

2019年12月08日 06:51   来源:天山网

  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团结村 清真寺哈提甫 阿布都克热木·佧尔

  我1984年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团结村清真寺哈提甫。

  记得小时候,家里的生活不好,那时候农村住的是土坯房,走的是晴天扬土、雨天糊脚的土路。村里小卖部里的东西很少,农民只能赶毛驴车走半天的路去县城的巴扎。

  后来我长大了,看到农村渐渐发生了变化,柏油路通到了家门口,家家有了电视机,住上了宽敞舒适的安居房,赶巴扎不用毛驴车改乘公共汽车了,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有一些坏分子却扬言,妇女不能上街,如果发现就要剪去头发;小卖部不准卖烟酒,发现就要砸毁;男人必须去做礼拜,不去就会挨收拾;小孩子不能去政府办的学校上学;生病了不能去医院。他们甚至还教唆一些农民对抗政府,胡说政府帮助建的房子“不清真”,不能住,政府给的扶贫款“不清真”,也不能要。当时,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现在,我明白这是“三股势力”在作恶,他们用宗教极端思想毒害群众,干涉人们的正常生活,肆意歪曲伊斯兰教教义教规,教唆群众对抗政府管理,破坏正常的生活秩序。我们坚决支持党和政府严厉打击“三股势力”,挽救那些受到极端思想毒害的人。

  为了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新疆依法设立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教育挽救帮扶工作,我坚决拥护和支持。这是开展源头治理的重要举措,挽救了很多受到极端思想毒害的人,也是一种极大的善举。通过在教培中心的学习,学员们认清了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的本质和危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能力明显提高。现在,我们这里社会稳定,人们安居乐业,到处载歌载舞、欢声笑语,积极向上的文娱活动又回来了,人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依法受到了保障。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村民们都有了结对亲戚,大家经常来往,说些心里话,很多贫困村民家里的困难在结对亲戚的帮助下得到了解决,乡亲们特别高兴。村民们都说现在的生活“亚克西”,我也为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三年来,新疆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百姓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新疆依法打击暴恐活动,重视源头治理,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在这种客观事实面前,美方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充分暴露了其妄图搞乱新疆,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的政治图谋,性质极其恶劣,用心极其险恶,手段极其卑鄙,必被世人所唾弃、所不齿。

  任何人都阻挡不了我们追求幸福生活的步伐,我们宗教界人士坚决支持政府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美方想借所谓的“法案”来挑拨新疆各民族的关系,我们决不答应,更不会上当。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