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不允许美国蓄意诋毁和抹黑新疆的人权状况

2019年12月08日 03:11   来源:天山网

  民丰县委副书记、县长 艾则孜·艾力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目的就是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在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所做出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作为中国公民、作为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感到无比愤慨、坚决反对、强烈谴责,我们要戳穿美国“唯恐天下不乱”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

  我们都要清醒地认识到,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曾经一段时间,暴力恐怖活动严重破坏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局面,祸国殃民、践踏法律底线,严重影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给各族人民带来了无尽的伤痛,严重侵犯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健康权等基本权利。和田地区,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作为世世代代生活在和田的中国公民,感到无比痛心,对“三股势力”是无比的痛恨。自治区依法打击暴恐活动,重视源头治理,推进去极端化工作,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这个社会毒瘤,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及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3年来未发生一起恐怖袭击案(事)件,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各项事业繁荣发展。民丰县也是如此,特别是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到民丰投资兴业的企业家逐年增多,民丰的工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快速增长,率先在南疆四地州实现脱贫摘帽。这些成绩的取得,归根于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关心和支持,归根于自治区党委落实总目标的坚强有力。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绝对不能忘恩负义、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好坏不分,要清醒地认识到谁是搬弄是非的祸根、谁是极力挽救受害群众的恩人。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是“三股势力”对无辜的群众犯下了累累血债。前些年,正是丧心病狂、灭绝人性的“三股势力”不分老幼、不分男女,滥杀无辜,犯下了滔天罪行。让人可悲的是,一些群众受“三股势力”的蛊惑煽动,蔑视法律,破坏安定团结;一些群众受“三股势力”的蛊惑煽动,面对暴恐极端视而不见、麻木不仁,毫无人性可言,成为“三股势力”的炮灰和帮凶。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是“三股势力”把无辜的群众引向了黑暗深渊。前些年,正是阴险狡诈、卑鄙无耻的“三股势力”把一些无辜群众一步步引向了灾难深渊。他们极力宣扬宗教狂热,排斥现代文明;他们极力宣扬“宗教至上”,拒绝法律法规,抵触政府管理,制造民族隔阂;他们肆意扩散歪理邪说,让极端思想蔓延,让一些无辜群众逐步滑向暴恐极端的深渊。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是“三股势力”给淳朴的维吾尔族同胞贴上了耻辱标签。前些年,正是那些双手沾满无辜群众鲜血的“三股势力”“两面人”把部分维吾尔族群众引向黑暗的深渊,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事实证明:“三股势力”是祸乱新疆各族人民的祸根。“三股势力”一日不除,社会就难以安宁。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我们都不能忘记“三股势力”欠下的这笔血债!

  面对各族群众打击暴恐的迫切要求,自治区党委坚持“一手抓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一手抓预防和教育引导工作”,拿出了行之有效的办法,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充分教育挽救了受极端思想感染的人群,极力保障了新疆各族群众的基本人权。

  近几年,民丰社会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正气上升、邪气下降,公民法律意识明显增强,积极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和文明生活方式,宗教极端思想传播受到抵制,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为紧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首先,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第二,针对美国的偏见谎言、歪理邪说,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让广大群众真正明白谁是谁非、孰亲孰远,让美国的险恶用心葬送在群众的唾弃声中。第三,要持续开展好集中宣讲,在全县形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带头铸牢反恐维稳的钢铁长城和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