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双标人权”是为恐怖主义张目

2019年12月08日 06:05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伊力哈木·沙比尔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建立于谎言之上,对中国治疆政策大肆抹黑、恶意攻击,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充分暴露了美方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一名生活在新疆的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上世纪90年代以来,受国际局势变化和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全球蔓延的影响,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蛊惑煽动群众,实施暴力恐怖活动。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财产损失无法估算,极大危害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新疆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宗教极端主义得到有效祛除,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普遍支持和国际社会积极评价。这样的基本事实,美方一些政客戴着意识形态有色眼镜,不仅视而不见,反而刻意诋毁、蓄意抹黑,其破坏新疆繁荣稳定发展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长期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以“人权卫士”自居,拿着双重标准,假借所谓人权问题对他国内政横加指责。美方抹黑我们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集中营”,指责我们不尊重人权。但实际上新疆的教培中心是去极端化学校,学员免费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法律、学技能;教培中心最大限度地保障学员的生活、娱乐等需要,学员结业后利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生活水平大幅提升。试问,这样的地方能够被称之为“集中营”么?美方抹黑我们的民族宗教政策,诬陷我们扼杀少数民族文化、限制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但现实中,新疆民族团结,各族人民像亲人一样,大家互相拜访共度佳节,各民族文化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与发展。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从来没有听说过限制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事。我所看到的是,许多宗教界人士当选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每个宗教场所都实现了“七进两有”“九配备”。

  所谓涉疆“法案”对我们新疆的各项政策说三道四,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不禁要问,起草“法案”和投票的人有几个来过新疆?有几个在新疆居住生活过?你们真的了解新疆么?你们有什么资格打着“人权”的幌子大放厥词!这个建立在谎言之上的所谓涉疆“法案”只能是一张废纸,这一切都只是美方披着“人权”“民主”的外衣,以达到自己卑劣目的的肮脏手段而已。只要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美式“人权”“民主”的输出带来的是怎样的灾难。从阿富汗到伊拉克,从利比亚到叙利亚,哪一个不是战火连天一片焦土?哪一个不是社会动荡暴乱频发?在这里,我要正告美国的一些政客们,不要助纣为虐、搞双重标准、为恐怖主义张目!不要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和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不要对中国内政进行粗暴干涉!这样只会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只能自食恶果!

  各族兄弟姐妹们,历史必将证明,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血脉相连的组成部分,让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新疆持续保持繁荣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就是最广泛的民意和最大人权,就是对美方横加指责和粗暴干涉最有力的回击,让美方那些带着有色眼镜的政客们哭泣吧!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