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抹黑新疆的谎言谬论

2019年12月08日 03:49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 吾甫尔·艾买尔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对我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造谣污蔑,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这是对中国内政的蛮横干涉。作为一名土生土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领导干部,见证了新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经历了新疆繁荣发展的奋斗历程,参与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我对美国所谓涉疆“法案”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一段时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怀着不可告人的阴谋,始终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他们处心积虑地挑起所谓“新疆问题”,肆意抹黑中国。他们无视中国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大肆攻击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暴露出其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遏制中国发展甚至怂恿、煽动妄图分裂中国、制造混乱的丑恶嘴脸及险恶用心。可以断定,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必将自食恶果。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宗教极端主义对新疆的渗透破坏从未停止,暴力恐怖活动时有发生。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严重破坏了新疆安定祥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财产损失无法估算。宗教极端势力持续煽动群众抵制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排斥现代科学知识。歪曲炮制所谓“教法、家法”,将其作为行为准则,对抗国家宪法法律。蛊惑群众拒绝学习掌握就业技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面对复杂严峻的反恐斗争形势和各族群众的强烈呼声,自治区党委本着对人民负责,高举法治旗帜,坚决捍卫宪法法律权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既注重依法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又注重源头治理,依法对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的人员采取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等措施,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牺牲品,保障公民基本人权免遭侵害。

  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属于学校性质,是为了帮助受极端思想影响的人员摆脱极端思想的束缚,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提升沟通能力和就业技能,掌握生产生活本领。新疆已经连续3年没有发生任何暴恐案(事)件,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我所在的和田地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得到了各族群众的衷心拥护,学员运用学会的职业技能实现了稳定就业,家庭生活中水平得到了明显改善;学员熟练运用学会的国家通用语言,与各族群众的沟通交流更加顺畅;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频繁,凝聚力空前增强,各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亲如一家;学员通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思想观念得到升华,人人崇尚现代文化生活方式,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和田社会呈现出和谐稳定、繁荣发展、团结进步、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我从1982年起一直在和田地区检察机关工作,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犯下的一系列惨无人道的罪行有深切体会。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企图西化、分化中国及新疆的阴谋有深刻认知,其渗透破坏从未停止,新疆发生的一系列暴恐案(事)件背后无不闪现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的影子。我对自己参与授课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有着真实的体会,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充分尊重和保障学员的人格尊严、各项合法权益、人身自由和风俗习惯。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同仇敌忾与“三股势力”作了不屈不挠的殊死斗争,才迎来了今天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的大好局面,新疆各族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我坚信,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诋毁新疆的图谋绝不会得逞,其袒护、纵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行为必将自食恶果。我坚信,新疆的明天必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