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2019年12月08日 04:09   来源:天山网

  叶城县委副书记、县长 阿地力 · 玉努斯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引起中国政府、中国人民特别是新疆各族群众的严厉谴责、强烈愤慨。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干部、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对美国国会众议院这种蓄意干涉中国内政、无端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的努力与成果的做法,表示无比愤慨、坚决反对、坚决声讨。

  肆意干涉他国内政是美国的惯用伎俩。中国内政不容他国干涉,中国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容他国歪曲否定,新疆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不容他国指手画脚。通过电视新闻、网络媒体可以获知,美国种种违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随意干涉他国内政等行为,已经引起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强烈不满,声讨声、谴责声不绝于耳。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里,受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和影响,新疆暴恐案(事)件多发频发,很多无辜的群众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使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尤其是部分群众被宗教极端思想毒害,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其中一些人成为“三股势力”的炮灰,走上不归路,变成他们搞暴恐的武器,成为实现“三股势力”险恶预谋的前行卒和牺牲品。

  中国政府坚决维护和保障人权。新疆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去极端化工作,从源头上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新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地挽救了那些深受分裂主义思想和宗教极端思想毒害的人员,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针对学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遍水平低的问题,在尊重少数民族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权利的前提下,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使学员获得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其他民族群众交流、适应现代生产生活的语言工具;针对学员普遍缺乏法治意识,开设法律知识课程,使学员增强对公民权利义务的认识,树立平等享有权利、平等履行公民义务的观念,自觉遵守国家宪法法律;针对学员缺乏职业技能、就业困难的问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确保学员结业后能够较为熟练地掌握1—2门职业技能;针对学员不同程度地受宗教极端主义影响和控制的问题,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在充分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的前提下,将去极端化贯穿全过程,努力使学员认清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罪恶本质和严重危害,摆脱其影响和控制。

  当前,新疆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我们坚信,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前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