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塔城阿勒泰克拉玛依调研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力开创稳定发展新局面

2019年12月08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2月4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赴塔城地区裕民县、托里县、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克拉玛依市,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脱贫攻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开创稳定发展新局面。

  李鹏新来到裕民县向阳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江格斯乡江格斯村,托里县多拉特乡加马特村、托里县绿之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疆天山小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布克赛尔镇扶贫创业车间,吉木乃县喀尔交镇萨帕克村、裕博惠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基层干部、贫困群众、企业代表等深入交流,实地调研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等情况,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大排查和“冬季攻势”开展情况。

  李鹏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坚持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防止返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强化精准施策,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落实“九清”,着力在健全完善带贫益贫机制上下功夫。要抓好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牧业,着力培育、大力扶持带贫益贫作用明显的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切实增强“造血”功能。要认真做好大排查工作,既要说清楚有多少人脱了贫,也要说清怎么脱的贫,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李鹏新还来到裕民县第一双语幼儿园、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城关小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对学校师资力量、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公共安全、教学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摸清底数,精准用好增量,稳妥盘活存量,注重拴心留人,建设一支能够担负时代重任的合格教师队伍。

  李鹏新来到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克拉玛依市政务服务中心,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产业向高价值链延伸,切实走高质量发展路子。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