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于田县县长致美国国会众议院的一封信

2019年12月08日 13:31   来源:天山网

  中共于田县委副书记、县长 艾热提·尤努斯

  尊敬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国务卿蓬佩奥:

  你们好,首先非常感谢佩洛西议长和国务卿蓬佩奥一直以来对维吾尔人权问题“祥林嫂”式的喋喋不休和念念不忘。

  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有以下几个问题想正告佩洛西议长和国务卿蓬佩奥以及以《纽约时报》为代表的媒体。

  问题一:你们是否了解新疆?

  过去一段时期,我国新疆一直是暴恐活动的重灾区,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许多无辜群众生命遭到残害。在这些暴力犯罪案件背后有多少父母失去了儿女,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面对受害者家属伤心欲绝的面容,请问那个时候你们为什么没有发表抨击暴恐分子的“正义”言辞,我奉劝你们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作为美国所谓精英阶层的你们,在新疆连续3年未发生任何暴恐案(事)件的形势下,毫无根据地纸上谈兵、妄加评论、肆意诽谤我国在新疆开展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向标榜崇尚自由、民主的你们,是希望我们新疆持续发生暴恐案件、我们的群众继续生活在没有安全感、幸福感的环境里吗?你们总是习惯对他国指手画脚,对本国的问题装聋作哑,有这样一组数据,很直观的印证了你们的“伟大”:截至2019年8月,美国共发生枪击案34916起,因枪击案死亡人数高达9214人;在美墨边境建成的边境墙,让成千上万的难民被迫骨肉分离,数万名儿童被关押在肮脏狭小的房间,甚至接连死亡。请问,面对这些无辜百姓,你们的人权在哪里?

  问题二:你们的人权标准到底是什么?

  自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以来,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随着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旅游业更是呈现出“井喷式”发展,旅游接待人数和消费连续3年保持在平均30%—40%的增速,今年前10个月,境内外来疆旅游人数突破2亿人次,带动了数百万人的就业,促进了收入的增长和生活的改善。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新疆的前途和命运不需要你们和一些西方媒体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新疆2500万各族群众最有发言权。我们可以自豪地向全世界宣告,新疆各族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认同!

  我所工作的于田县也是如此。今天的于田正气上升,邪气下降,各族群众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文明生活风尚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密切;于田脱贫攻坚战再报大捷,2019年又将有9235户36400人脱贫,2020年于田各族群众将同全国人民一道迈进小康社会;手机微信“朋友圈”里、网络社交媒体上,新疆的壮美风光总是旅游者最愿意分享的景致,巍巍昆仑、浩瀚的沙漠,安全稳定、平稳健康发展的新疆于田,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中外游客,宗教极端思想传播受到自觉抵制,各族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希望。

  你们通过的荒缪“法案”,依据的是哪里的事实?参照的是哪里的标准?最终的目的又是什么?我相信这一切都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你们以个别人的不实言论,在违背维吾尔族群众意志的情况下,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是真的在维护我们维吾尔族的人权吗?你们不能代表新疆2500万各族群众,更代表不了真正爱护和平、衷心拥护和平的中国人民。

  问题三:你们了解真正的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吗?

  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内,配备了教师、辅导员、医生和后勤服务管理人员等,保障学员正常学习生活。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内生活设施齐全,室内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或风扇,宿舍有电视,浴室免费对学员开放,还设置有医疗室,每天24小时向学员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充分尊重学员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室内外体育文化活动场所一应俱全,还经常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设置有图书阅览室,方便学员读书学习;设置法律咨询室,帮助学员及时解答法律层面的因难和疑问;设置有心理咨询室,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关心学员心理健康。同时,所有学员均享受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免费参加全民健康体险,为解除教培学员的后顾之优,政府帮助学员亲属解决生产、生活、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增强了学员参加学习培训的动力。这一切,你们真正了解吗?这些都是为了充分保证学员权利所做出的实实在在的工作,这才是真正的人权保障。

  最后,我再次正告美国众议院佩洛西议长和国务卿蓬佩奥以及以《纽约时报》为代表的媒体,你们蓄意抹黑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中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只会进一步暴露你们的无知和别有用心,只会进一步暴露你们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只会让我们进一步看清你们的伪善面目和卑劣行径。我还要正告你们,想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