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霸权行径 坚决维护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

2019年12月08日 14:46   来源:天山网

  政协和田地区工委委员会副主任 茹仙古丽·卡斯木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极大的伤害了中国人民、特别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该“法案”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对此,我们绝不答应、坚决反对。

  一、坚决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院的霸权行径

  美国国会众议院对于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努力和成就视而不见,对于新疆曾发生的暴恐案(事)件置若罔闻。他们并不是不知道,而是装聋作哑。为此,他们恶意诋毁、刻意中伤、费尽心机的挑拨中国各民族关系。反观其自身,一身污点却浑然不觉,充分暴露了他们虚伪至极、自私至极的丑恶嘴脸。

  暴力恐怖活动曾在新疆多发频发,严重破坏了安定祥和的社会秩序、团结进步的发展氛围。自治区果断采取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措施,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侵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人民生活安宁祥和。现在美国假意关心所谓“人权”,干涉中国内政,唯恐新疆不乱,搞乱中国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群众。

  二、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持续推进去极端化工作

  在和田,宗教极端主义曾肆意干预行政、司法、教育、婚姻、医疗等,学生入学率较低,非法结婚、生病不到医院治疗延误病情等乱象横生。近年来,新疆依法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治理非法宗教活动、非法宗教宣传品、非法宗教网络传播,有力遏制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滋生蔓延。如今,和田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好,各族适龄青少年均正常入学,大病医保、全民健康体检、城乡基本养老保险等顺利推进。事实充分证明,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弘扬了打击暴恐的正义性,和田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然而,美国一些议员政客对新疆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熟视无睹、歪曲事实,对新疆人权、民族、宗教问题横加指责、缺乏依据。戴着有色眼睛看中国,其目的,就是包藏要把中国搞乱的祸心。

  三、扎实做好新疆各项事务,用铁一般的事实揭穿美国国会的丑恶嘴脸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4年来,在医疗、教育、就业等民生领域均取得了巨大进步,仅2014年以来就有近300万贫困人口脱贫。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疆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新疆各族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积极追求现代文明生活,各民族之间更加团结和谐,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的社会基础更加牢固,各族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希望。新疆旅游业持续呈现“井喷式”增长,仅2019年1月至10月,接待境内外游客超2亿人次,国内外的游客在用脚丈量、用心投票,为大美新疆点赞。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脱贫攻坚扎实有效,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各族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普遍提升。

  我们坚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奉劝美国的议员政客管好自己的言行,莫要随意污蔑新疆事务,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