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人民坚决不接受谎言的挑拨

2019年12月08日 15:56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 阿米尔·塔力普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反对,不顾中国人民的感受,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人权为借口,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面对美国国会众议院对中国内政粗暴干涉的卑劣行为,作为一名出生、生活、工作在新疆的维吾尔族人,我表示强烈的愤慨,并坚定地正告你们:新疆各族人民坚决不接受谎言的挑拨。

  中国有句老话“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维吾尔族,作为一名在政法战线上20多年的老兵,我想我对新疆现在的社会生活状况,对新疆的维吾尔族人权的状况更了解,也更有发言权,因为我是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的亲历者,更是新疆人权保障的体验者。我只想用最明确最坚定的语言告诉美国国会众议院,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的开展,特别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工作,挽救了我的同胞,你们通过的所谓“人权法案”是在助纣为虐,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是对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的无情破坏。

  美国国会众议院的所谓“爱心人士”们,你们是否知道,那些被极端宗教思想残害的维吾尔族同胞们,他们在坚信“圣战殉教进天堂”的谎言下搞所谓的“迁徙圣战”,许多人参与或者被教唆、胁迫、引诱参与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倒行逆施、残害生命,制造了骇人听闻的乌鲁木齐“7·5”事件、“昆明火车站”事件,多少无辜生命被可怕的谎言所残害,多少幸福的家庭被无知的行径所破坏,国家法律尊严被严重践踏,安定团结的生活被打乱,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惨遭蹂躏,给新疆各族无辜群众造成了深深的伤害。

  然而,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这些骇人听闻的事件,在日常生活中,他们被教唆反对一切现代文明成果,歪曲教规教义,践踏民族风俗习惯、民族传统文化,宣扬不能看电视、听广播、读报刊,不许人们唱歌跳舞,婚礼不许笑、葬礼不许哭,强迫年轻人留大胡须,妇女穿蒙面罩袍,更有甚者竟然以不清真为由不吃自己父母做的饭食。他们以保护母语为借口,对国家通用语言教育说三道四,指手画脚,甚至进行恶意攻击,千方百计阻挠国家通用语言教育的推广普及,煽动群众不接受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培训,鼓动群众将自己在国家通用语言学校学习的孩子转到民语学校上学。

  为教育和挽救受宗教极端思想毒害的群众,新疆对那些曾经被教唆、胁迫、引诱参与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或参与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情节轻微,尚不构成犯罪的人员,有现实危险性,尚未造成实际危害后果,能够认罪悔罪,依法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免除刑罚的人员,通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向其免费提供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从而让他们在掌握国家法律知识、语言沟通以及就业技能等方面的能力,避免他们成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牺牲品,保障他们的基本人权免遭侵害。

  从《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的发布,我们清楚地看到,新疆教培中心是严格依法进行的,根本不是美国所谓的“非法拘禁”,更不是所谓的“集中营”。在教培学习的学员在教培中心学习过程中人身自由、民族风俗习惯、宗教信仰均得到依法保障,教培工作有效维护了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根本不是所谓的“侵犯人权”。从2018年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联合国官员等来疆实地参访情况可以证明,新疆教培工作不但没有侵犯人权,反而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探索出了有益经验和成功范例。当前,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信教群众自由到清真寺礼拜,不受任何人的约束和限制,生活方式更加文明和谐,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民族文化和人权得到充分尊重和保护。

  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一再反对,无视当前新疆大局持续稳定,形势持续向好,民族团结互助、宗教和谐和睦,城乡社会安全,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各族群众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无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活得到明显改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的事实,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进行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在此,作为一名生活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干部,我想对美国的议员们说:新疆各族人民群众不会答应,更不会接受你们的挑拨,我们已经看够了血淋淋的残酷现实世界,对你们袒护、纵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丑陋行径,对你们严重违背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的霸权主义嘴脸,以及对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所取得成绩的虚伪偏见和“双重标准”已经厌恶至极。新疆各族群众不需要“人权法案”,新疆各族人民只要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新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已得到依法保障,各族人民很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和谐安定局面和幸福生活,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破坏这来之不易的美好与安宁。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