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湿地】最佳观鸟期来临,万鸟齐飞尽显湿地壮美!

2019年12月08日 16:2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进入冬季之后,气温逐步下降,一些水草丰茂的湿地聚集了大批栖息的鸟类,许多自然保护区也迎来了一年之中的最佳观鸟期。

  安徽池州:数万只候鸟栖息越冬

  随着气温的逐步下降,大批候鸟南迁。位于安徽池州的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珍稀候鸟的越冬地和栖息地之一。日前,当地迎来了一年中最佳的观鸟期。白头鹤、东方白鹳、白琵鹭、小天鹅、豆雁等数万只候鸟齐聚这里,它们时而在滩涂上悠然嬉戏,时而振翅飞翔,时而追逐水面。在广袤的湿地里,雁叫鹤鸣、万鸟齐飞,成为升金湖自然保护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陕西潼关 黄河湿地环境好转 迎来栖息候鸟

  在陕西潼关黄河湿地公园,近年来,随着当地不断加大保护力度,湿地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植被丰富、水草茂盛,大面积的河流水面和芦苇沼泽吸引了大量留鸟和候鸟在此栖息过冬。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