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 不负重托 誓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2019年12月08日 15:55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 热依汗·玉素甫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一再反对,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法案”以人权为借口,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肆意污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诋毁我国民族宗教政策,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见证了家乡发展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多项惠民政策改变了各族群众的生活,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美国的根本目的是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对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大家庭成员。经过千百年的交往交流交融,中华民族大家庭里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关系。《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充分揭露宗教极端思想本质和罪恶行径,鲜明宣示了我们的政治立场,持续引发各族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对此,我想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一谈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从小就和各民族小伙伴们玩在一起,互相帮助、共同成长。我的父母没有什么文化,但他们懂得感党恩、跟党走,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我言传身教,从小教育我要好好做人,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报效祖国。我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先后在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科技厅从事计划和科技管理工作,是党组织的精心培养,使我从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一步步走上了今天的领导岗位。回顾30多年来我个人的成长和进步,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怀揣感恩之心,时刻牢记自己永远姓“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个声音、一个节拍、一个步调。

  新疆一贯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和极端主义,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权利和安全不受侵害。把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自治区以宪法和相关法律为依据,结合实际,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规。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满足了各族人民对安全稳定生产生活环境的殷切期盼,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相关举措得到了全疆各族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实践证明,新疆开展的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符合国家法治精神和要求,也是国际社会反恐怖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道自在人心。中国在反恐及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成效深得人心。这代表了民心所向,是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

  作为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在这里,我向全疆科技战线各族干部职工郑重承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对党保持绝对忠诚,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的大政方针。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增强政治定力、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同“三股势力” “两面人”作斗争,团结带领科技厅系统的各族干部职工,坚定坚决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新疆是反恐维稳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我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新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敢于担当作为,始终冲锋在前,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做社会稳定的践行者。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必然要求。我将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等活动,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在新疆反恐维稳斗争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积极投身到这场斗争中,接受考验,经受锻炼,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培养之恩。

  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要求为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以总目标为核心强化斗争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打牢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