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政客们,请不要胡说八道

2019年12月09日 03:07   来源:天山网

  洛浦县布亚乡塔木艾格勒村塔木艾格勒清真寺伊玛目 阿卜杜赛力木·米吉提

  我叫阿卜杜赛力木·米吉提,是和田地区洛浦县布亚乡塔木艾格勒村塔木艾格勒清真寺伊玛目。从新闻上看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后,我感到特别愤怒。作为生活在新疆的一名维吾尔族普通群众、一名爱国宗教人士,我想正告美国的政客们,你们所谓的涉疆“法案”是错误的,是荒唐至极的。你们的所作所为严重地伤害、侮辱、践踏了我们维吾尔族的尊严和感情。

  我想对美国的政客们说说我的经历,说说我们村的变化。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维吾尔族家庭,祖辈都是农民,小时候,由于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我和哥哥姐姐们上完初中就开始在家帮着父母种地,过着安定的日子。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我们家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土房子变成了砖房,从喝涝坝水变成了喝自来水,吃不好变成了吃得好。现在的我,开着小汽车,用着智能手机,家里各种电器一应俱全,甭说有多高兴了。但是,过去一个时期,我们村出现了一些奇怪的现象,满头花辫的姑娘不见了,穿戴蒙面罩袍的妇女出现了;吹拉弹唱、跳麦西热普的婚礼不见了,不唱不跳、压抑沉闷的婚礼出现了;甚至出现了孩子不吃妈妈做的饭、父母的葬礼孩子们不参加等让人费解的事情。20世纪90年代以来,新疆地区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许多无辜的群众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一桩桩、一件件惨绝人寰的暴恐案件,使我清醒地认识到,暴力恐怖活动和宗教极端思想严重地破坏了我们安定祥和的生活。

  党和政府想我们之所想、急我们之所急,实施了一系列依法打击“三股势力”的举措,还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惠民政策,村子里建起了工厂,我们可以不出村就有钱赚;村子里建了便民服务中心,村民婚丧嫁娶都可以在那里进行,方便多了;村子里还建了幼儿园,孩子们免费上学、免费吃饭。前几天,我父亲第一次送我儿子上幼儿园回来后,高兴地跟我讲着幼儿园的环境有多好、饭菜有多丰富,回忆起他上学的时候,父亲感慨颇多。他说他上学时,教室在一个破房子里,没有笔和纸,就拿根棍子在地上写写画画,老师检查完后,再用手抚平继续写。回想父亲那时的生活,看看我们现在的好生活,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无法用语言表达。

  正当我们鼓足干劲,创造我们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时,美方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我们国家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所做的努力。作为亲历我们村发生巨大变化的见证人,作为党的好政策的受益者,我想正告美国一些别有用心的政客们,你们无权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我们幸福的生活;你们无权信口雌黄,践踏我们的人权。我们的人权,我们最有发言权。我们的生活,我们心里最有数。谁要敢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坚决不答应,14亿中国人民坚决不答应。我坚信,你们的荒谬言论必将失败,你们的卑劣伎俩必将失败,你们的险恶图谋必将失败。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