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依法打击暴恐活动是保障各族群众基本人权的正义之举

2019年12月09日 03:10   来源:天山网

  拜城县委副书记、县长 买买提江·莫力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进行肆意污蔑,充分暴露出美国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遏制中国发展甚至怂恿、煽动妄图分裂中国、制造混乱的丑恶嘴脸及险恶用心。

  “法案”歪曲抹黑新疆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此,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坚决反对。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得怎么样,不是由别人说了算,而是由我们自己说了算,由新疆稳定和安宁的现实说了算。作为一名在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无比愤慨!

  20世纪90年代以来,新疆各族人民饱受暴力恐怖活动的摧残,暴恐分子滥杀无辜,把不少家庭推向了苦难的深渊。我们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分子,对暴恐分子无比痛恨,对暴恐分子制造的惨剧无比痛心。新疆依法打击暴恐活动,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每一名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侵害,是保障各族群众基本人权的正义之举,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过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各民族团结和睦,宗教和谐和顺,人民安定祥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文明生活风尚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各族人民广泛认可、普遍支持,切身感受到,新疆今天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在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的进程中,巩固和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和相互尊重、和睦相处的宗教关系。当前的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我们坚信,有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紧密团结,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