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捍卫各民族守望相助的大好局面

2019年12月09日 03:12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 艾合买提·热孜克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打着人权幌子,颠倒黑白,对我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污蔑,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对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置若罔闻,歪曲否定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作为一名新疆繁荣发展进步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无比愤慨!对美国诋毁我国民族宗教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赤裸裸的霸权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的事是中国的事,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权说三道四!新疆的教培中心,是依法设立的学校,通过培训学习,最大限度挽救了感染极端主义思想以及有过轻微违法犯罪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每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这是对新疆各族人民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的最大尊重和最有效保障,有力地维护了中国包括新疆在内的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今天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交往交流交融中谱写着一曲曲感人的民族团结赞歌。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在新疆由来已久,特别是喀什地区曾经是“重灾区”。一段时间以来,喀什各族人民饱受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侵害,他们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颠倒是非,歪曲历史与事实,挑拨民族关系;他们滥杀无辜,制造恐慌,给各族群众心里蒙上了阴影,破坏了经济发展秩序。铁的事实证明了他们绝不是什么“民族” “宗教”的代表,更不是什么“人权卫士”,而是泯灭人性的暴力恐怖分子。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或任何民族的幸福,是建立在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基础上的。一个民族如果任由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思想蔓延,这个民族必然会陷入巨大的灾难。这样的局面,正是美国一些人想要看到的,这是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的!我们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恐怖活动多发频发的势头能有效遏制住吗?还能有现在新疆各族人民享有的幸福生活吗?那些美国政客唯恐天下不乱!

  你们污蔑我们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集中营”,那我用事实回应你们。疏勒县的一名学员吾斯曼说:“我在教培中心吃得好、住得好,还学会了打馕技术,结业后,在乡里开了一家馕店,每个月能挣3000多元,全家人都为我感到高兴。党和政府帮助我学会了技能,帮助我改善了生活,我们家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很多群众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早一点搞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就好了,很多人不至于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很多家庭也不至于妻离子散,我们要感谢党、感谢政府。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千百年来,新疆各族人民血脉相连,休戚与共,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共同开发、建设和保卫了美丽的新疆,在历代抵御外敌入侵、反对分裂祖国的斗争中,各族人民结下了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三股势力”把极端思想与宗教捆绑在一起,进而达到破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分裂祖国的目的。这是违背新疆历史、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和各民族共同繁荣、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稳定的犯罪行为。

  放眼世界,哪个国家安定和睦,那里的人民就安居乐业;哪个地区恐怖极端蔓延,那里的人民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生于喀什、长于喀什,见证了喀什各族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现在老百姓出行是宽阔通畅的柏油路,住的是舒适的安居房,种粮有补贴、养殖有补贴、农机有补贴、盖房有补贴、看病有医保等。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怀,说不完道不尽。维吾尔族有句谚语:“吃水不忘挖井人,出行不忘筑路人。”这是广大维吾尔族同胞的心声、更是我的心声!我要和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坚定坚决行动起来,铭记党恩,捍卫我们来之不易的团结稳定局面。

  维吾尔族有句谚语:“人民祈求安定,敌人渴望动乱。”我要谴责那些别有用心污蔑新疆维吾尔人权的人,你们有什么资格对新疆说三道四,只有生活在这里的我们才说了算。这几年来喀什旅游的人一年比一年多,各族群众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人们的生活条件一天比一天好。那些妄图破坏我们安定幸福生活的图谋绝不可能得逞!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