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2019年12月09日 03:13   来源:天山网

  阿合奇县委副书记、县长 努尔夏提·铁来西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我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企图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用心险恶。美国一些政客的这种倒行逆施,只会激起中国人民的极大义愤,只会在世人面前自曝其虚伪自私、强权霸道的丑陋嘴脸。

  同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一样,一段时期以来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复杂严峻的反恐形势和各族群众的强烈呼声,新疆本着对人民负责,在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基础上,积极响应《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既注重依法打击少数严重暴力犯罪,又重视源头治理,结合新疆实际,依法采取包括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措施,经过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必将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坚定不移同“两面人”“两面派”斗争到底。

  新疆始终高举法治旗帜,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持使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依照法定程序,制定并修改完善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明确恐怖主义不是民族问题、更不是宗教问题,严禁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与特定民族、宗教挂钩。新疆采取各项反恐措施和去极端化举措,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呈现出团结稳定和谐的大好局面。实践充分证明,聚焦总目标是引领新疆工作的旗帜和方向,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我将继续坚持聚焦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不动摇,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持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的基本遵循不懈怠,确保阿合奇县社会大局稳定。

  随着教培工作的有效展开和推进,学员们通过学习从宗教极端思想的桎梏中解脱出来,学到了一定的实用技术,具备了就业能力,过上了安稳日子。当前,新疆进入了社会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新时期,让发展成果更公平地惠及于民是各族群众的殷切期盼。作为县政府的主要领导,我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主动扛起抓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实施好九项惠民工程,努力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目标,真正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各族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近期,部分西方政客和反华势力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搞“双重标准”“选择性失明”,颠倒黑白、歪曲事实,对新疆教培中心污名化,企图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此,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坚决反对。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不是由别人说了算,而是由新疆各族人民自己说了算,由新疆稳定和安宁的现实说了算。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人有能力办好新疆的事情。我们要不折不扣打好维稳“组合拳”,让任何企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阻碍中国发展的把戏都决不可能得逞!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