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2019年12月09日 05:46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  穆太力甫·托乎提

  美国国会众议院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公然践踏。这部“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颠倒黑白、无中生有,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诬蔑和无端指责,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充分暴露了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

  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一名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对此感到无比愤慨和坚决反对。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作为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主战场的新疆,在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将打击暴恐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结合,既注重依法严厉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严厉惩治极少数恐怖组织骨干分子和恐怖活动犯罪人员,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帮教,最大限度地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受害者和牺牲品,根本不存在美方所称的“侵犯少数民族人权”问题。

  新疆依法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为了帮助被暴恐极端思想“洗脑”的人员摆脱极端思想的束缚,增强法律意识,掌握生产和生活本领。通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学员从宗教极端思想的桎梏中解脱出来,逐渐摆脱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精神控制,掌握了获取现代知识和信息的能力,学到了一定的实用技术,重新过上了安稳的日子。

  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高度重视依法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4年来,经济总量增加了80倍。国家对新疆财政补助累计达2.35万亿元,仅2012-2018年就达1.61万亿元。2018年,中央对新疆的财政补助达到3022亿元,占当年新疆财政预算支出的60.3%。特别是中央启动脱贫攻坚以来,自治区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2014-2018年,全区累计实现231.4万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19.496%下降到6.1%。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真正做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各民族真正实现了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自从新疆依法采取一系列预防性和去极端化措施以来,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事)件,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然而令人愤慨的是,美国不但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这是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其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暴露无遗。美国通过这一“法案”是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在助纣为虐,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是对国际反恐合作的严重破坏。这一法案罔顾事实、黑白不分,是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行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之实。

  新疆的前途和命运不需要美方和一些西方媒体的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新疆2500多万名各族群众最有发言权。今天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今天,哈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新征途上,我们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和决心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豪迈的激情和奋斗精神投身于哈密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我们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