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 认清险恶用心

2019年12月09日 05:01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 伊力哈木·艾海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涉疆“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肆意污蔑和无端指责,充分暴露了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也暴露了美国打着人权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丑恶嘴脸。

  作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我在喀什地区疏勒县农村工作生活了3年。3年来,我目睹了南疆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南疆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从政策上讲,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帮助南疆地区改善民生、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如一些家庭生活困难的孩子,根据政策要求,落实了低保政策;农民种地时有各类补贴,转移就业有各类奖补资金,农民全部参加医疗保险……像这样的优惠政策,涉及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生产等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都是党和国家给予南疆基层群众的关怀和温暖。

  从干部配备上讲,我们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奔赴基层一线,帮助各族群众解决涉及生产生活、就业就学的各类困难,落实一系列富民惠民项目。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奋斗,柏油路通到了每家每户的大门口,水电暖得到了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实现了“不愁吃不愁穿”,生活居住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都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新疆各族人民摆脱贫困过上现代文明的新生活”。试问美方有多少公职人员可以驻扎到普通民众中间,为困难群体改善生活而努力奋斗?

  从反恐维稳上讲,过去一个时期,新疆地区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极大地危害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了人类基本尊严。中国政府果断采取措施,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得到了新疆各族群众的普遍支持和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长期以来,美国在反恐和人权问题上玩弄双重标准:把反恐作为推行地缘政治的手段,不仅越反越恐,还造成地区动乱不安,导致数以百万计的无辜民众伤亡,大量难民流离失所;以所谓“人权卫士”自居,摆出一副“人权教师爷”的架势,动辄对他国人权状况指手画脚,却对自身劣迹斑斑的人权纪录避而不谈。试看今日之美国,贫富分化日益严重,种族歧视变本加厉,性别歧视触目惊心,移民悲剧不断上演,自己一身毛病,哪有什么资格指责别人?相比之下,我们的党和政府时时刻刻关心着各族群众的生活,通过一系列努力,持续不断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拥护。

  从职业技能培训来讲,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受宗教极端主义毒害的人员进行法律、技能和国家通用语言的阶段性培训,是打击和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力措施,是维护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务实之举、创新之举、正义之举。作为驻村工作队总领队,3年来我看到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带来的好处。一段时期以来,受宗教极端主义毒害,一些年轻人向周围的人宣扬抵制“异教徒”,一心想着“圣战殉教进天堂”。经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国家通用语言和就业技能,他们以崭新的面貌重返社会、重返工作岗位,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呼吁每一个新疆人擦亮眼睛,认清美方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我们要拧成一股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维护新疆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