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博州等地今日(12月9日)有阴雾天气 乌鲁木齐最高温2℃

2019年12月09日 09: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秦鹏 实习生罗贝贝摄影报道)“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各位早安!新一周的开启,预示着12月的三分之一即将走完。加油呀,亲爱的小伙伴们,用努力奋斗给咱的2019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今日(12月9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局部区域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12月9日)日晴好,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6℃,风力3级。天气晴好,气温回暖,适宜出行。

  “大雪”节气分为三候:“一候鹖鴠不鸣;二候虎始交;三候荔挺出。”

  现在正处于“鹖鴠不鸣”的阶段,那两个生僻字的读音为“和旦”。这句话是说连最爱叫的寒号鸟都停止了鸣叫,用来形容天寒地冻,飞禽无踪,走兽无影。

  今日(12月9日)受阴雾或阴雪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精河至石河子段、G3016线霍尔果斯至伊宁段,其余公路沿线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