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布尔津有条有故事的街 16个故事“凝结”成16处景点

2019年12月09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曲媛媛报道)每一座城市,都有一条有故事的街。在布尔津县,中俄老码头风情街就是条有故事的街。在这里,16个故事“凝结”成了16处景点,每步行两分钟就可以看到一处风景,听到一段故事。

  12月1日,记者从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中俄老码头风情街景区已成为阿勒泰地区景点分布最多的一条街道。3公里长的街道,集民俗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旅游、红色研学、文化交流、歌舞演艺等多种旅游业态为一体,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综合体。

  近年来,布尔津县对中俄老码头风情街景区投入资金近3.5亿元,用于提升完善景区公共服务设施,并先后建成了河堤夜市、俄罗斯风情商业步行街、宝玉石购物街、中苏航运纪念馆、中苏通航老码头、老浮桥遗址、金山书院、孔子文化广场、喀纳斯大剧院、同心桥、七彩大道、若水桥、额河文化广场等景点,形成以额尔齐斯河为轴的环线休闲旅游带。

  据了解,2018年,中俄老码头风情街景区被评为自治区级特色街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今年前10月,中俄老码头风情街景区接待游客431万人次,旅游综合消费收入1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5%、27.2%。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