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那时风华》展现塞罕坝精神

2019年12月09日 10: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余俊杰)现实主义题材电影《那时风华》将于12月10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改编自三代塞罕坝人造林、护林、营林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把荒芜的塞罕坝变成绿色大林海的塞罕坝精神。

  据悉,影片《那时风华》讲述上世纪60年代,一群以郑百团、唐学燕为代表的知识分子和以苏铁为代表的林业工人,怀揣改造自然、征服自然的伟大理想,驻扎进了天寒地冻的塞罕坝。在这里,他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不毛之地变成了高原绿洲,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导演李三林6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的巡映会上介绍,《那时风华》灵感取自当年“六女上坝”的真实故事:为响应国家号召,六位年轻姑娘主动请缨,放弃高考,怀着壮志雄心毅然奔赴塞罕坝,为祖国的绿色事业奉献出宝贵的青春年华。

  “塞罕坝如今的绿水青山来之不易,是数代务林人接力写下的青春传奇。在全世界共建美丽家园的大愿景下,塞罕坝给出了铿锵有力的中国方案。”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传欣观影后表示,影片阐释了中国人内化于心、世代传承的艰苦奋斗精神。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