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召开

2019年12月09日 11: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西安12月8日电(记者龚仕建)7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西安市政府、中国友谊促进会、陕西省工商联、陕西省贸促会和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共同主办的“2019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在西安召开。峰会聚焦谋划“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发布了《携手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西安倡议》等多项成果。

  本届峰会包括开幕式及主旨演讲、签约及颁奖、中外企业项目合作对接会等14项主题活动,涉及文商旅融合发展、金融创新、经贸合作、人文交流、自贸区建设等议题。峰会举办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论坛、文商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与务实合作论坛、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论坛等四大平行论坛,为抢抓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探索内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新模式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是国际工商界开展对话交流、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一年一度的国际品牌盛会。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