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青少年冰雪运动项目让冰雪资源“活”起来

2019年12月09日 12:04   来源:天山网

开幕式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荆梦云摄影报道)12月7日,富蕴县2019年中小学生上冰雪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县各中小学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在冰上速滑队表演、冰球表演赛中开幕,活动现场为各乡(镇)学校分发了冰刀等运动器材,运动场上欢声一片。

  “富蕴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中小学体育教育,在学校运动场地、体育场馆以及专职教师配备等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使富蕴县教育体育各项工作得到蓬勃发展。”富蕴县政府副县长张素红说,本次活动既响应国家“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又遵循了校外活动列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的政策,富蕴县将扎实推进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将冰雪运动教育纳入学校体育课教学内容,开展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知识普及,大力推广学校冰雪体育活动,丰富校园冬季体育运动项目,打造冰雪特色校、冰雪特色班、培养冰雪特长生,全面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据了解,近年来,富蕴县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激发学生潜力,强化冰雪文化课程建设,开齐开足体育综合实践课,保证了冬季每个班级滑雪课每周2个课时的活动时间,有力的推动了校园冰雪文化系列活动的开展,一大批速滑、滑雪等特色学校命名挂牌,冬季青少年冰雪活动呈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今年年初,选拔出6名速度滑冰运动员参加了全国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并取得佳绩。

运动员代表。

运动员代表。

速滑表演。

冰球表演。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