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双重标准” 客观公正看待中国看待新疆

2019年12月09日 12:52   来源:天山网

  麦盖提县委副书记、县长 艾尼瓦尔·吐尔逊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和西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和组织,出于意识形态的偏见和不可告人的目的,戴着“有色眼镜”,拿着“双重标准”看中国,以各种方式对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进行污蔑,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特别是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不但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这是在反恐问题上典型的“双重标准”,其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暴露无遗。对此,我们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

  作为一名在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无比愤慨!在这里,我正告美国国会、蓬佩奥之流和一些西方不良媒体:望你们摘下“有色眼镜”,摒弃“双重标准”,客观公正看待中国,你们颠倒是非、黑白不分抹黑新疆的荒谬言论终究是站不住脚的,终将会被善良正义的人们所唾弃。

  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目的就是要从根本上消除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环境和土壤,帮助那些受到极端主义思想影响以及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转变思想,重归正常社会生活。实践证明,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切实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不仅使新疆实现了社会稳定,也有力维护了地区安全和稳定。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成功开展,伸张了社会正义,维护了人的尊严。这一做法完全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妄称新疆扼杀少数民族文化,完全是混淆视听、颠倒是非。新疆各民族的文化始终扎根于中华文明的沃土,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工作。2008年,出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2010年又颁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木卡姆艺术保护条例》,科学系统地为保护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艺术提供了制度保障。目前,新疆拥有世界级自然遗产1处,遗产地6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5座。维吾尔族的木卡姆艺术、麦西热甫,英雄史诗《玛纳斯》分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和“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新中国成立以后,民间文学、古典文学等都得到收集、整理、翻译、出版和研究,各民族作家、诗人、翻译家、表演艺术家和研究队伍迅速成长,形成一支多民族的文化艺术创作表演和研究队伍。这正是新疆重视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工作的结果。

  诬蔑新疆限制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完全是包藏祸心、挑拨是非。新疆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在麦盖提也是一样,我们始终坚持各宗教一律平等,对所有宗教一视同仁,不偏袒某个宗教,也不歧视某个宗教。近年来,我们大力推进水、电、路、气、讯、广播电视、文化书屋进清真寺,主麻清真寺有净身设施、有水冲厕所,配备医药服务、电子显示屏、电脑、电风扇、消防设施、天然气、饮水设备、鞋套机、储物柜,极大地改善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保障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

  奉行“双重标准”遭遇双重打脸必将是作茧自缚。一直以来,美国充当世界警察,在世界上到处制造混乱,大搞颜色革命,以道德裁判官自居,严重侵犯相关国家人民的人权。此次,美国又借涉疆“法案”对中国“长臂管辖”,新疆人民有没有人权保障,我们新疆人民自己说了算!我们奉劝美国多多自省,先管好自己的事,而不是“选择性失明”四处煽风点火、歪曲事实、搬弄是非。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今天的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任何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