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担当 坚定坚决跟党走

2019年12月09日 13:30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海拉提 · 巴拉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我国在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付出的不懈努力,其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维吾尔族领导干部,我深知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的新疆各族群众对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的向往。美国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决不会得逞、新疆各族人民也决不会答应。

  我曾3次到基层一线参加维稳工作,对新疆维护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有着深刻的认识和切身的体会。对“三股势力”的丑恶嘴脸、险恶用心有着清醒认识。宗教极端思想是传染到普通信教群众身上的一个毒瘤,一天不除,他们的肌体就不会健康,我们的社会就不会安定;宗教极端思想是一种强力迷幻药,一旦中毒,就会从一个普通人变成杀人不眨眼的魔鬼。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是企图借用宗教制造民族分裂和煽动暴恐活动。事实证明,只有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基本原则,才能维护宗教和谐、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才是2500万新疆人民的根本福祉所在。

  今天,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践行总目标,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去,争做讲党性、敢担当的表率,争做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忠实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

  一是全力维护和谐稳定,作落实总目标的模范。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和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树牢总目标,宣传好总目标,落实好总目标,深入扎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合拳”,向各族群众讲清楚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民族团结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职能,把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四个意识”,作对党忠诚的模范。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永远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决反对“两面派”“两面人”,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始终站在反分裂、反暴恐、反渗透斗争的第一线,在反分裂斗争中打头阵,在引领群众上当标兵,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诚信仰者和坚定捍卫者。

  三是坚决开展反分裂斗争,作维护祖国统一的模范。始终忠于党和人民,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表里如一,敢于发声亮剑、敢于冲在一线站在排头、当好尖兵。在拉近民族关系、增进民族感情、加强民族团结方面发挥自己特殊的优势,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积极投身反分裂斗争。

  四是切实增强“五个认同”,作促进民族团结的模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我们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维护民族团结、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不断强化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