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坚决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09日 15:34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民政厅 托乎提·亚克夫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无中生有,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我感到无比愤怒,这是对我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对我们新疆各族群众感情的伤害,再次暴露了美国毫无底线和虚伪丑陋的嘴脸。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光荣一员,我们各族人民在新疆这片热土上共同生活、共同建设,共享祖国繁荣发展带来的红利。我们亲眼见证了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新疆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2764元和11975元,分别是1978年的102和101倍;人均生产总值达到49475元,是1952年的近300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186亿元,是1952年的868倍。这些辉煌的成就是新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70年努力奋斗得来的。美国没有资格对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指手划脚。

  过去一段时间,国外的反华势力包藏祸心,采取各种手段支持和操纵境内外“三股势力”从事针对新疆的分裂破坏活动,不断制造恐怖案件,极大危害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了法律和人类的基本尊严,使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已经到了“三股势力”不除新疆不得安宁、“三股势力”不除各族人民无法安居乐业的程度。

  面对这种形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采取了一系列的“组合拳”,实现了“两无、四下降、两增强”,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稳定,维护了法律的尊严,维护了各族群众基本生存权。今年,国家、自治区投入脱贫资金370亿元,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作为主战场,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深化援疆扶贫、定点扶贫、区内协作扶贫、社会扶贫等等一系列精准扶贫行动。2014年—2018年累计脱贫231万人,2131个贫困村退出、13个贫困县摘帽。社会保障方面,中央每年安排财政专项资金100多亿元,保障新疆200多万城乡低保、残疾人、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基本医疗,实现了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不愁看病的幸福生活。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吸引了国内外企业家到新疆投资兴业,创造的大量就业岗位,增加了人民收入,为民生改善打下了基础。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也促进了新疆的旅游业快速发展,今年1—10月新疆旅游人数已经突破2亿人次,对拉动新疆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岗位等都发挥了作用,新疆各族群众从中受益匪浅。

  当前,新疆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使一批原来受过宗教极端思想侵害的人,认清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罪恶本质和严重危害,摆脱了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和控制。通过教育培训,最大限度挽救了一批人,最大限度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但是美国对此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我们的正义事业。我要严正地反问美国,你们的人民也受到了恐怖主义的伤害,你们国家在反恐,难道你们反恐是保障人权,而我国反恐就是侵犯人权么?我要郑重警告美国一些政客,我们新疆的各族群众早就看透了你们的险恶用心,你们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阴谋,新疆各族人民决不会答应,你们的一切阴谋和手段注定会失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