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人权岂能由美国说了算?

2019年12月09日 15:29   来源:天山网

  乌什县委副书记、县长  吐尔洪·阿不拉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我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党的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包括我们维吾尔族在内的每一名中国人绝不答应!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在南疆的维吾尔族人,见证了新疆的发展,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新疆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中央始终惦记着新疆各族群众,祖国给了生活在这片热土的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各项针对新疆群众的好政策如雨后春笋般接踵而至,一间间温暖的安居富民房,一条条平坦的乡村柏油路,一座座美丽的校园,一项项暖心的扶贫帮困措施让我们一同走在奔向小康的康庄大道上;还有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新农合、全民医保、医疗救助为我们的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从生活条件到生产设施,从教育医疗到就业社保,从扶贫兴边到安居富民,方方面面的好政策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放眼今日的天山南北,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族团结日益巩固,各族群众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我们维吾尔族真正过上了好日子。

  新疆历来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曾有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近年来,党和国家从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保护人权的角度出发,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新疆又充分发挥地方自治权,出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符合新疆实际的地方性法规,全方位保护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自从新疆依法采取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以来,已连续三年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件,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这是中国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要贡献,美国不但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我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在助纣为虐,我们绝不答应。

  我们的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依法保护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和基本自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4年来,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经济总量增加了80倍,仅2014年以来就有近300万贫困人口脱贫。新疆依法采取的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正是为了维护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全和人权。但是,美国对此视而不见,反而对中国指手画脚,这充分证明了美国所谓的“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黑白不分、指鹿为马,是在搞“双重标准”,是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我们绝不答应。

  我呼吁,所有维吾尔族同胞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我们要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维吾尔人权才能得到体现,我们的合法权益才会得到保障,我们的民族文化才能得到保护、传承和发扬。我们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