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多举措保障冬季旅游服务

2019年12月09日 12:48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李慧玲报道)雪后的五彩滩景区内,冬日景致别添新意;草原石人景区冰雪驿站奶茶飘香,成为游客寒冬路上的“家”;各大宾馆、酒店床位充足,客房温暖如春;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开展得如火如荼……进入冬季,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全面发力,多举措保障冬季旅游服务。

  11月28日,在布尔津县旅游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班上,120余名旅游从业人员接受了“理念+理论+技能+实操”四位一体模式培训,专业讲师从旅游接待礼仪、常用礼仪规范、如何更好为游客提供个性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授课,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服务水平。

  近年来,布尔津县冬季旅游蓬勃发展,为满足游客不断增长的旅游服务需求,布尔津县旅游宾馆工作人员王丽美主动参加能力提升培训,并表示希望通过不断“充电”,为游客提供更专业、贴心的旅游服务。

  据了解,今年冬季,布尔津县旅游宾馆对贵宾楼、迎宾楼进行了翻新改造,并采取开展岗位技能服务大比拼、实行“管家式”接待等措施,提高接待能力与服务质量,为入住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体验。

  旅游出行中,公厕虽小,却能折射出一个地方的形象。当越来越多的游客对旅行的理解,不再局限于“看山看水”的视觉享受,而是注重全程旅行舒适度时,旅游公厕的作用就变得尤为重要。日前,布尔津县一座已完成改装的现代化旅游公厕受到游客的普遍点赞,该旅游公厕内新增了商品展示区、休憩区,布尔津县旅游IP“津灵家族”一家微笑着向游客招手;公厕内的老年人、残疾人专用蹲位被贴心安装上了扶手;地图、旅游指南等系列便民彩页让游客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

  今年以来,布尔津县将旅游公厕建设作为提升冬季旅游服务保障的重要内容来抓,在旅游景区、旅游公路沿线、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旅游公厕,并改造现有公厕,确保22座旅游公厕整洁环保、舒适方便、卫生状况达到一类标准,让旅游公厕成为布尔津县一道靓丽的文明“名片”。

  为更好促进冬季旅游发展,推进“优质旅游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今年冬季,布尔津县以优质冰雪资源和浓郁民俗风情为基础,重点打造以雪色美景、民俗风情、历史文化、体育赛事、童趣娱乐等为主的旅游产品体系,通过举办“三节一市”冬季旅游品牌节事活动,丰富旅游业态、优化旅游线路,不断打造节庆、体育、文化品牌的新亮点,着力提升涉旅行业旅游服务质量,在增强政策合力、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旅游舒适度、改善旅游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上下功夫,让游客既能尽享童话般冰雪美景,又能感受到高品质的旅游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