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抹黑中国离间新疆各民族团结痴心妄想

2019年12月09日 16:15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居来提 · 喀斯木

  这两天在新闻上,看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我感到非常的愤慨。美国政客睁着眼睛说瞎话,颠倒黑白,歪曲事实,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新疆去极端化工作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是对新疆各民族团结和睦、共同发展状态的嫉妒,也是遏制中国发展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一种借口,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坚决反对、决不答应。 

  我是工人家庭出生的维吾尔族干部,从小至今,和汉族等其他民族做邻居、做同学,做同事,携手并进共同建设新疆,发展新疆,共同维护各民族团结。

  在南疆工作,我也亲眼目睹了民族分裂分子,宗教极端分子扛着宗教、民族的黑旗,排斥不信教群众和其他民族,以“圣战殉职进天堂”的歪理邪说,进行恐怖活动、滥杀无辜,丧尽天良,灭绝人性、制造了一个又一个暴力恐怖事件,使大量无辜的各族群众受到伤害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这种状况下,自治区党委实施去极端化措施,确保了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侵害。

  新疆依法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为了帮助被暴恐极端思想感染的人员摆脱极端思想的束缚,增强法律意识,掌握生产和生活本领。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目的在于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完全是尊重和保障人权之举,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美国所谓“法案”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大肆攻击抹黑新疆,说到底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这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绝不答应的。铁的事实告诉我们,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收效非常之好,得到新疆各族群众坚决拥护和支持。目前,新疆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各民族团结和睦,各宗教和谐和顺,人民生活安定祥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追求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文明生活风尚的氛围日渐浓厚。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的图谋都注定失败。我可以自豪地说,今天,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安康。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