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险恶用心和丑陋嘴脸

2019年12月09日 17:07   来源:天山网

  莎车县委副书记、县长 阿不都艾尼·买买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对此表示强烈的愤慨和坚决的反对。

  我不禁想问美国国会众议院:新疆暴恐案(事)件多发频发的时候,当许多无辜生命被暴恐分子残忍杀害的时候,美国国会众议院你们在哪?那些被残忍杀害的无辜生命的人权在哪?再问:当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件,社会环境持续向好、各族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的时候,你们频频指责发难中国,你们居心何在?三问:你们口口声声标榜自己是民主国家、法治国家,但你们置国际法于不顾,粗暴干涉别国内政,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大搞单边主义和霸权主义,在世界不少国家挑起战端、造成平民伤亡,在国内大搞种族歧视,你们自己国家的人权在哪?大国担当在哪?政治颜面在哪?

  回顾前些年,宗教极端势力持续煽动群众抵制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排斥现代科学知识;歪曲炮制所谓“教大于法”,对抗国家法律;蛊惑群众拒绝学习掌握就业技能、改善经济条件、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煽动群众大肆实施暴力恐怖活动,发生在我们身边或远或近的每一个惨绝人寰的暴力恐怖案件背后,都有宗教极端思想的魔影,他们将罪恶的魔爪伸向手无寸铁的群众,多少家庭顿失至亲至爱,有多少幸福戛然而止。

  近年来,中国政府本着对人民负责,在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基础上,积极响应《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从彻底解决各种深层次矛盾入手,开展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源头治理,坚持依法打击恐怖主义与保障人权相结合,坚持反恐、去极端化不与特定地域、民族、宗教挂钩,坚持宽严相济与预防教育挽救相结合,坚持维护稳定与改善民生相结合,既注重依法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源头治理,结合新疆实际,依法采取包括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措施,对多数罪行较轻和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的人员,以教育、挽救、保护为主,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帮助学员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法律,学习劳动技能,用拉的方式而不是推的方式,用挽救的方式而不是严惩的方式,用关爱的方式而不是嫌弃的方式进行帮教转化,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相关举措得到了各族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基本生存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人权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中国发展、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

  通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惠民工程全面铺开,各族群众普遍受益,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的群众基础更加牢固。特别是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2019年1月至10月,新疆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亿人次,同比增长42.62%;实现旅游收入3417亿元,同比增长43.39%。自2018年底以来,已邀请了90余批各类外国团组共千余人访问新疆,他们纷纷对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新疆点赞。

  作为一名长期在新疆基层工作生活的少数民族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深刻体会到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多么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

  我们奉劝美国一些人摒弃冷战思维,尊重客观事实,不要为了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诋毁新疆形象,不要在霸权主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