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发现大量侏罗纪恐龙足迹

2019年12月09日 16: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石家庄12月8日电(记者史自强、张腾扬)记者从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河北省承德市文物局共同召开的“避暑山庄恐龙足迹研究取得重大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地面上发现大量保存完好的侏罗纪恐龙足迹,对研究恐龙的演化和地球气候变化有重要价值。

  据悉,此次发现的恐龙足迹数量大,保存良好,对进一步探索恐龙行为习性、生活环境及研究该地区古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研究确认的绝大部分恐龙足迹分布在承德避暑山庄内,为世界罕见的古生物遗迹化石与人文历史相结合的案例。

  该研究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邢立达副教授领衔,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足迹博物馆馆长马丁·洛克利、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安东尼·罗米里奥博士共同研究,论文发表在国际知名古生物学期刊《白垩纪研究》上。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