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拥抱让我流下幸福的眼泪

2019年12月09日 19:18   来源:天山网

  疏勒县教培学员亲属 阿提古丽·喀热

  我是疏勒县洋大曼乡且克勒村的阿提古丽·喀热。我的老公叫阿力木·热合曼,我们俩刚结婚的时候非常恩爱,每天下地干活、出门赶巴扎、上街购物都形影不离,回到家里总有说不完的话。不知从何时起,老公对我说话的态度慢慢粗暴起来,尤其看到我穿着时髦就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买回来的米面、清油他都要仔细检查个遍,不是说商店里买回来的面粉不清真,就是说汉族人卖的菜籽油不清真。还经常警告我,不要去汉族人的商店里买东西,内地生产的食品不能吃,汉族人卖的东西不能用,如果我不同意,便会招来他的毒打和责骂。这让我明显感觉到他感染了宗教极端思想,而且中毒越来越深……

  后来,我听说疏勒县开办了教培中心,对被极端思想感染的人员进行免费的教育培训,在那里学国家通用语言、学法律、学技能,我就发动全家人一起劝说我老公去教培中心学习。我老公不但不听劝说,还动手狠狠地打了我一顿。看着眼前不疼我、不爱我、变得冷漠暴力的老公,想着以后要过着这样非打即骂的生活,我整天以泪洗面,日子苦不堪言。在家人的支持下,我鼓足勇气向老公摊了牌,“这样的日子我过不下去了,要么我们俩现在去办离婚,要么你去教培中心学习培训,什么时候学习好了什么时候再回来……” 

  在全家人耐心地劝导下,我老公终于主动到教培中心学习了。刚开始,我们全家人都有些担心,生怕我老公吃不饱、睡不好。正当我担心时,第二天我接到了老公的电话,他告诉我,教培中心一切都按学校模式进行,早上他们起床、洗脸、刷牙、吃饭,然后一起进教室学国家通用语言、学法律,唱不同民族的歌曲、看电影看电视,每天的饭菜都有肉,一日三餐都能吃饱吃好,夜里睡觉前还可以洗个热水澡。挂完电话,我心里有点半信半疑,难道教培中心的生活比家里还要好?周末我到教培中心看老公,他刚从篮球场打完篮球回来,头上还流着汗,我问他在干什么,他告诉我说,他们正在打篮球比赛,这里每天都有文化体育活动,同学们还可以在图书馆看书、在文化活动室下象棋、跳棋,还可以在体育场打排球、羽毛球等。我在教培中心亲眼看到了老公的生活、学习环境特别好,我和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我老公在教培中心学习的日子里,村干部时常到我家里来帮助我和家人一起收麦子、收苞谷、拾棉花,帮助我们重新粉刷了房屋和围墙、硬化了院内的地面,还给我找了一份工作,及时解决了生活中的困难。丈夫周末回来时,我都会把村里家里的变化告诉他,好让他安心培训。

  不久,丈夫从中心结业了。当我在村里看到老公时,老公第一句话就用国家通用语言对我说“老婆,我爱你!”之后上来就给我一个紧紧的拥抱。那一刻,我幸福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

  回家后,我老公每天都会早早起床、洗脸、刷牙,吃完早饭就会和他的工友们去务工,现在每个月都能挣到2000多元钱,干劲特别足,心情特别好。有一天,我老公在外面干活时把裤子划破了,他没有告诉我,而是自己找来针线把裤子缝好了,我知道这件事情后心里真的非常感动。我没有想到自己的老公从中心回来后变化这么大。现在只要他有空,就会主动帮我干家务活、打扫卫生,我经常能听到他和孩子在一起的欢声笑语。老公经常给我说:“极端思想害人害己,传播极端思想的人都是骗子,是党和政府挽救了我和我的同学们。我和我的同学们以前都是受极端思想感染和毒害犯了错的人,党和政府不但没有抛弃我们,还给我们提供免费食宿,免费学国家通用语言、学法律、学技能,祛除极端思想,通过学习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合法的,什么是非法的,我们以后再也不能相信那些骗人的谎言了”。

  我们家里能有今天这样的幸福生活,这一切都是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和关爱,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动。我们一定会教育好我们的孩子,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公民!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