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得很幸福

2019年12月09日 19:28   来源:天山网

  民丰县教培结业学员 图尔荪尼亚孜汗 · 麦提图尔荪

  我是一名从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的学员,这几天,在电视上看到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对我们的人权状况横加指责,诬蔑我们遭到政府的拘禁,我感到特别生气。我自己的成长与生活经历,就是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这个荒谬“法案”最好的驳斥。

  以前,因社会环境影响,我小学都没毕业,文化素质低、法律意识弱、明辨是非能力差,没有什么劳动技能,整天无所事事,一度感染了宗教极端思想。

  当我从亲戚朋友那里听到有一所既可以学到国家通用语言、法律,又可以学到技能的学校时,内心非常激动。我当时与家人说了想去学习的想法,他们都很支持。我到教培中心后,完全被各种各样的知识迷住了,这里有优秀的教师教授我们各类知识,校园设施齐全。

  我在教培中心学习时,吃住不要钱,所有的学习资料也不要钱。我在那里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政策法律法规、技能知识,每天都过得非常开心。

  结业后,我想从事餐饮业,党和政府帮助我在民丰县夜市开了一个烧烤小吃摊。现在我的收入还不错,每个月都有5000元以上的收入,我们一家四口,生活得其乐融融。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时党和政府没有设立教培中心、没有给我提供免费学习的机会,让我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提高了法律意识,有了劳动技能,祛除了极端思想,改变了劳动和生活观念,我可能仍继续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后果将不堪设想,哪还会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每时每刻都不会忘记党和政府的恩情。

  今后,我将倍加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教育子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如果有谁来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我要第一个站出来,坚决不答应,坚决和他们斗争到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