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中国的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充分享有人权

2019年12月10日 02:30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人大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卡米力·赛麦提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悍然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得知此消息后我非常愤慨,美国这一法案罔顾事实、黑白不分,其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更是一个幌子,打着人权的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行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才是其真实目的。作为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奋斗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干部,我要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切身经历,讲述党和政府对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关怀照顾。

  一直以来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人权都得到充分保障

  1955年,党中央在新疆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实行64年来,新疆各少数民族参与和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得到进一步保障,新疆少数民族同全国其他民族一样,不仅政治上享有全面真实平等的权利,实现对国家事务的参与管理,在经济发展上也拥有充分的发展权。

  64年来,新疆培养和使用了大批少数民族干部,我就是这其中的一员。自治区全区依法选举五级人大代表共61589名(其中少数民族代表42997名、占总数的69.81%)。这些难道不是党和国家充分保障新疆少数民族人权的最好体现吗!

  新疆的教培中心在充分保障人权的前提下,挽救了一大批宗教极端思想感染者

  在新疆,“三股势力”以宗教极端思想为依托、暴力恐怖为手段、民族分裂为目的,暗中织网布局,伺机制造事端,千方百计实施捣乱破坏活动。

  为了进一步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人权,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感染宗教极端主义思想、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开展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目的是从源头上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尽可能地教育、挽救感染宗教极端主义、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侵害。

  这里我要郑重强调,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实训操作是实践教学,不是在工厂务工,不是在企业就业,更不是强制劳动。其中的大部分学员,培训结业后,依托一技之长,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有些学员还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新疆各族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

  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的“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妄图将新疆从祖国的怀抱分割出去,这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充分享有人权,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新疆各族人民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前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