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抹黑新疆的荒谬言论是黑白颠倒

2019年12月10日 02:27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阿地里江·阿不都哈迪尔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罔顾事实、黑白颠倒,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歪曲否定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令我感到无比愤慨!  

  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作为战斗在反恐维稳第一线的检察机关的领导干部,坚决反对西方反华势力颠倒黑白的谬论!  

  过去一个时期,“三股势力”十分猖獗,在新疆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 案(事)件,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基本人权,一系列犯罪行径令人发指。它不仅破坏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局面,更是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了无尽的伤痛。

  为响应各族群众对打击暴恐犯罪、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要求,新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以除恶务尽的决心和雷霆万钧的行动,赢得了新疆各族人民好评。实践证明:只有坚决维护法律权威、依法惩治暴恐犯罪,才能保证社会大局稳定;只有精准打击和遏制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才是对基本人权的有力保障。

  近年来,自治区“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成功地保障了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维护了新疆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始终高举依法治疆的旗帜,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把维护和发展广大人民的人权作为维稳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培训学员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和职业技能,挽救了受极端思想感染和轻微违法犯罪人员,还使学员能够较为熟练地掌握1—2门职业技能,提高了学员的家庭收入和综合能力素质。使学员最大限度地摆脱了恐怖主义影响,摆脱了极端思想束缚,树立了法治意识,提升了就业技能,激发了生活信心。越来越多的学员因掌握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现代科技知识而更新观念、摆脱蒙昧,因熟练掌握职业技能而提高就业本领、打牢了脱贫的基础。学员经过教育培训,除了学会了增收置业的本领外,心中重新燃起了对幸福生活的希望。

  历史不容篡改,事实不容否定。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西方反华势力和“三股势力”抹黑新疆、祸乱中国的阴谋诡计绝不会得逞,其必将会被历史和人民所唾弃!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