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维护新疆安定祥和大好局面

2019年12月10日 02:30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斯拉因·司马义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对此,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无权干涉。美方蓄意抹黑我国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只会进一步暴露其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只会让中国人民进一步看清其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

  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但美国一些人不愿看到新疆的大好局面,坐立不安、横加指责,发表了一系列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言论,极力抹黑新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事实证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法采取的有关举措是非常有效的。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自治区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些措施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深刻体会到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