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炮制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 罔顾事实、颠倒黑白

2019年12月10日 02:30   来源:天山网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 姑丽扎尔·阿布热合曼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新疆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努力成果,颠倒黑白、罔顾事实,恶意攻击我国政府依法治疆政策,粗暴干涉我国内政,简直是可憎之极,可恨之极。

  试问美国国会众议院可曾看过中国政府发布的《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众所周知,一段时间以来,新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大肆实施破坏活动,给新疆社会稳定带来极大危害,给各族人民造成极大伤痛。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各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计,严重践踏了新疆各族群众的基本人权。一桩桩、一件件充满血腥的暴力恐怖案(事)件,令人发指。这些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行为,充分暴露了其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本质。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既依法打击惩治极少数,又团结、教育、争取、挽救大多数,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的重要阶段性胜利,为国际反恐斗争作出了积极贡献。建议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各位议员多为美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出谋划策,而不是对中国的内部事务指手划脚。

  试问美国国会众议院可曾看过中国政府发布的《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我是一名塔吉克族女干部,也是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建设者和受益者。新疆依法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属于学校性质,在依法充分保障学员人身自由、人格尊严、民族风俗习惯、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宗教信仰自由等基本权利的基础上,用挽救而非严惩、关爱而非嫌弃的方式进行帮教。针对学员普遍缺乏法治意识,学校专门开设了法律知识课程,使学员增强对公民权利义务的认识,自觉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意识;针对学员缺乏就业技能,学校专门开设了技能培训课程,为的是确保学员能够熟练掌握1至2门职业技术,保证毕业后可以就业创业。然而美国众议院假借“人权”之名,对新疆依法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污名化,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坚决反对!新疆的和谐稳定、繁荣发展是中国的内政,当由中国人民说了算。

  试问美国国会众议院可曾看过中国政府发布的《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里是多种宗教并存的地区,伊斯兰教不是新疆各族人民天生信仰且唯一信仰的宗教。中国宪法明文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请问何来“新疆限制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之说”?此外,新疆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比如,塔吉克族鹰舞等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展。试问何来“新疆正在系统性扼杀少数民族文化”的歪理邪说?请美国的一些政客收起险恶用心。

  在此,我正告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各位议员和毫无道德底线、职业操守的那些西方媒体,现在的中国今非昔比,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你们蓄意抹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歪曲事实的言行只不过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笑谈,只会让亿万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揭露你们的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