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法治旗帜 坚定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2019年12月10日 02:30   来源:天山网

  柯坪县委副书记、县长 吾尔叶提·吾守尔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对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污蔑。该“法案”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这是对中国内政的蛮横干涉。美国拿涉疆问题做文章,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其险恶用心路人皆知,身为一名中国人,我对美方的做法表示强烈愤慨,提出严正抗议。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进步、携手共进,戈壁变绿洲、塞外变江南,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经济社会、教育文化、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以及人民生活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对我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诬蔑和无端指责,充分暴露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面对外部环境压力、异常复杂的反恐维稳形势,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响亮地发声、果断地亮剑。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总目标为引领,落实落细反恐维稳组合拳,特别是在重大问题、大是大非面前坚决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迟缓,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中国是法治国家,在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中,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将打击暴恐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结合,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根本不存在美方所称的“侵犯少数民族人权”问题。涉疆问题的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恐和反分裂问题,面对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威胁蔓延,中国在广泛借鉴吸收外国反恐经验的基础上,坚持打击和预防相结合,依法严厉打击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暴力恐怖主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教育挽救了那些遭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毒害的群众。

  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切实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得到了各族群众的高度认可,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实践证明,新疆开展的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符合国家法治精神和要求,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积极评价,称赞新疆取得的巨大人权进步。历史是最好的见证者,我们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前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