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涉疆“法案” 坚定维护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2019年12月10日 02:30   来源:天山网

  乌恰县委副书记、县长 司亚尔·哈兰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这部所谓“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大肆攻击新疆人权状况,抹杀新疆发展成就,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是对公民人权的粗暴侵犯,再次暴露了美国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作为一名成长、生活、工作在新疆的柯尔克孜族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各族人民都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打击恐怖主义与保障人权相结合,把保障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惠民工程,从彻底解决各种深层次矛盾入手,积极探索依法打击防范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有效路径,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思想的侵害。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积极追求现代文明生活、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各民族之间更加团结和谐,反恐维稳的社会基础更加牢固,各族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希望,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但美国一些人出于意识形态的偏见和不可告人的目的搞“双重标准”“选择性失明”,颠倒黑白、歪曲事实、横加指责,发表毫无根据、悖离真相的错误言论,极力诋毁新疆形象,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此,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绝不答应、坚决反对。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我出生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成长在这里、工作在这里,这里就是我的家,家乡的变化,我是见证者。新疆的前途和命运不需要美国和一些西方媒体指手画脚、说三道四。

  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新疆各族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