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所谓“法案”

2019年12月10日 02:30   来源:天山网

  新疆伊犁河流域开发建设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阿不里米提·阿不拉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准则的公然践踏。这部所谓“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斥着对中国的偏见、抹杀中国新疆各项发展成就,再次暴露了美国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法打击暴恐活动,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三年来未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美方拿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

  作为一名在党和政府培养下成长起来的维吾尔族干部,我经历和见证了新疆的变化,我在南疆喀什地区莎车县驻村工作生活期间,深刻感受到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得到最大程度保障。新疆依法采取的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正是为了维护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全和人权。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