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决不会得逞

2019年12月10日 02:30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 沙拉买提·买买提明

  近日,向来以“法治国家”自居的美国,打着人权、宗教的幌子,不顾我国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通过所谓涉疆 “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成就,恶意攻击我国政府治疆政策,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这是对我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公然践踏。充分暴露出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幌子干涉我国内政的目的,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对此,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表示强烈的谴责和坚决反对,并正告你们: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丑恶图谋决不会得逞!

  反恐、去极端化是保障人权的必要措施。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过去一个时期,新疆各族群众深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之害。特别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新疆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遭到肆意践踏,各族人民群众对此义愤填膺、同仇敌忾。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面对复杂严峻的反恐斗争形势和各族群众的强烈呼声,新疆在充分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响应《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致力于“消除恐怖主义蔓延条件,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坚持“一手抓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一手抓预防和教育引导工作”,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向那些曾经被教唆、胁迫、引诱参与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或参与恐怖活动、极端主义活动情节轻微,尚不构成犯罪的人员,有现实危险性,尚未造成实际危害后果,能够认罪悔罪,依法不需要判处刑罚或者免除刑罚的人员,免费提供职业技能教育培训,通过系统培训,让他们掌握国家法律知识、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就业技能等方面的能力。我认为,这是对人民尊严和基本权利的捍卫,也是对社会公平正义价值的维护,不仅保障了无辜群众的生命权免遭肆意践踏,也帮助培训的学员摆脱了宗教极端思想的禁锢和裹挟,避免他们成为“三股势力”的受害者和牺牲品。这是保障各族群众基本人权的正义之举,也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负责任政府的应有担当。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我作为一名在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既是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也是见证者和受益者,新疆的人权状况如何,新疆各族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新疆在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去极端化工作以来,已连续3年未发生一起暴力恐怖案(事)件,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了。同时,反恐维稳的红利持续释放,今天的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期。

  然而令人气愤的是,美国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贡献视而不见,对新疆各族群众所遭受的恐怖主义威胁始终“选择性失明”,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行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之实。对此霸道无理的恶劣行径,一切爱好正义和进步的人们决不答应,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不会得逞。作为审计厅党组书记,我将引领全区审计系统各族干部群众,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把愤怒转化为抓稳定促发展的动力,继续把新疆建设好,用新疆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事实,给诋毁抹黑者最有力的回击!我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