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坚决维护好新疆社会稳定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

2019年12月10日 02:30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行署副专员 诺尔买买提·诺尔东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20世纪90年代以来,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在全球蔓延加剧,给人类社会造成重大灾难,新疆也深受“三股势力”的影响,恐怖袭击事件频发,对新疆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面对“三股势力”的危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果断采取措施,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暴恐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不良媒体和别有用心的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遭受暴力恐怖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真实感受,他们变本加厉,打着所谓维护人权的幌子,炒作所谓的新疆“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问题,西方媒体大肆抹黑中国政府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特别是美国企图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对此,我无比愤慨,强烈谴责。

  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干部,从上学到工作,时刻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亲历和见证着新疆社会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使各族人民在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中幸福生活。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干部,我坚持以反恐维稳斗争为己任,以维护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旗帜鲜明地向“三股势力”宣战,不放过任何一个敌人。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