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西方肆意抹黑新疆坚决说“不”

2019年12月10日 02:30   来源:天山网

  塔城地区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 帕尔哈提·吾买尔江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一段时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和不良媒体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反恐维稳举措进行肆意诬蔑和无端指责,对新疆依法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污名化。他们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充分暴露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遏制中国发展的目的。我作为一名出生在新疆、生长在新疆、生活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干部,参与了维护新疆稳定、亲历了新疆各民族和睦相处、见证了新疆繁荣发展,是新疆稳定的受益者,我对美国和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的抹黑行为感到无比愤慨。

  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神圣使命,是维护新疆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塔城地区检察机关始终高举法治旗帜,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推进反恐、去极端化工作,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在工作中,我们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保障各族群众的合法权益。但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带着有色眼镜、怀揣“双重标准”,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这些西方政客的卑劣言行,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让世人再一次看清了其在反恐问题上典型的“双重标准”和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抹黑新疆的险恶用心,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们不愿看到一个统一团结稳定发展的中国,拿“宗教”“人权”当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目的就是搞乱中国,遏制中国发展。

  作为一名检察系统干部,我将坚决同一切形式的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作斗争,对暴恐分子坚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干部,我将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干部的自身优势,用心用情联系群众,以实际行动带头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法律尊严,向各族群众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恩情、宣传好法律法规、宣传好新疆依法采取的反恐维稳措施、宣传好稳定释放的红利,深刻揭露西方一些政客和不良媒体抹黑新疆的罪恶行径和丑恶嘴脸,让各族群众明辨是非,认清西方反华势力的险恶用心,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建设美丽新疆。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