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美好的新疆回击诋毁抹黑

2019年12月10日 07:40   来源: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高家庄清真寺伊玛目 依米提·艾麦尔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情状况,肆意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墨玉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我是一个幸运的孩子,生在了一个好时代。自我进入小学至完成高中学业,我一直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在完成高中学业后,2002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在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学习生活的5年中,学校不但免除了我的全部学费,每个月还给我发基本的生活费,这些钱对于来自农村的我来说,解决了我生活的后顾之忧,减轻了我父母的负担。在5年的学习中,我努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认真钻研专业课程,在学习生活中与各族同学互帮互助、共居共学。通过学校的推荐、自己的努力以及大家的帮助,毕业后我又有幸获得了公派留学的机会。在国外,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只有祖国,才是我们这些中国留学生的依靠,是祖国给了我们留学深造的机会,是祖国的强大让我们受到他人尊重。留学期间,我还主动承担起留学生与大使馆之间的沟通联系任务,给留学生们传达祖国的关怀,组织他们参加大使馆活动,及时将中国留学生的困难反馈给大使馆。回首一路走来的日子,经历过异国求学的我,对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思念太多太多,对教育、培养我的伟大祖国感激太多太多。

  我的成长经历就是新疆日益繁荣发展的见证。我亲身经历了孩子们上学有校车接送,义务教育免费;亲眼目睹了贫困户有低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亲眼见到农村道路、电、气、安全用水等基础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城市高楼拔地而起,天山南北交通四通八达。当前新疆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天山南北正在发生着令人振奋的变化,无论社会生产水平还是人民生活水平,都得到了全面提升,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近年来,自治区持续推进清真寺“七进两有”“九配备”,极大地改善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我们发自内心地感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这充分说明新疆采取的去极端化和预防性反恐措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来过新疆的人都亲眼看到了,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基本人权得到有效保障的客观事实,打着保护“人权”的幌子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妄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

  我们要认清美国一些政客的险恶用心,美国一些政客越是挑拨离间,我们各族兄弟姐妹就越要更加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在这里,我也奉劝美国那些政客,不要再一意孤行,玩火者必自焚!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步伐,团结起来,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新疆,就是对所有污蔑最有力的回击!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