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2019年12月10日 07:40   来源:新疆日报

  和田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艾则孜·图尔荪托合提

  我叫艾则孜·图尔荪托合提,是和田县的一个农民,美丽的玉龙喀什河就从我们村旁流过。

  小时候,我学习成绩特别差,甚至不会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写自己的名字。初中毕业以后,由于没有就业技能,我大部分时间都浑浑噩噩过日子,夏天和父母种地,农闲时到处闲逛。

  有一段时间,“三股势力”用各种各样卑劣的手段破坏新疆的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泛化“清真”概念,不仅在食品上,而且在药品、化妆品、服装等物品上都打上清真标签。受到宗教极端思想毒害后,我就像一个迷了路的人。但值得庆幸的是,2017年初,我来到了教培中心学习,这绝对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进入教培中心后我发现,条件真好,三顿饭都是免费的,住宿和生活用品是免费的,医疗也是免费的。如果在生活当中遇到困难,党和政府都会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对我们家里也非常关心。这里的教师非常热情、真诚,他们无微不至地关心关爱我们,像家人一样照顾我们。

  我在教培中心,学会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现在能流利地跟朋友用国家通用语言聊天;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增强了明辨是非的能力;还掌握了制鞋方面的技能,结业后顺利在一家鞋厂上班,签订了劳动合同,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像我这样一个没有上过几年学的人,有机会学习这么多的知识、得到这么好的工作,是我以前做梦都想不到的。亲戚朋友看到我的这些变化,都十分高兴。

  现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特别多,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孩子们的教育有了保障;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农牧民看病不用愁;实施安居工程,我家去年盖起了新房,得到了政府补贴。

  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帮助还有很多很多,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像我一样受到党和政府关怀的人还有很多。在我生活的村里,这几年自治区一直派干部驻村开展“访惠聚”工作,这些驻村干部远离自己的家,吃住在村里,帮助村里修路修渠、打井建房,落实各种惠民政策,还联系企业建起村办工厂,让村民就近有工作有收入,村里的贫困户越来越少了。从中,我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现在的好日子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我还清楚地知道,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地区既是新疆各民族的家园,也是中华民族共同家园的组成部分。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天会比一天好。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会倍加珍惜。“三股势力”胆敢破坏我们现在幸福安定的生活,我坚决不答应,我一定会跟他们斗争到底!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