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好局面不容抹黑

2019年12月10日 07:40   来源:新疆日报

  库车县阿克吾斯塘乡博斯坦村清真寺伊玛目 艾尼瓦尔·依明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我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好不好,当然由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说了算。我出生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小时候我的父母就用他们亲身经历的事情告诉我,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翻身做了主人,是社会主义制度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了一个先苦后甜的过程:以前,我们家是用土坯垒的房子,没有自来水和电;家门前是一条土路,不下雨的时候到处尘土飞扬,下雨就变成了泥巴路;出行的交通工具大多是马车、毛驴车,最好的就是自行车,每当在路上看到汽车路过,我和小伙伴们都会跟着跑很远很远;家里有人生病了去看病总是很困难,上学总要走很远的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的关怀下,我们搬进了宽敞舒适的安居房,泥泞的小路变成了条条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公共汽车已经进村,人们出行更方便了,家家户户都有了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村里还有了幼儿园、小广场、小巴扎,家乡变得越来越漂亮了!

  一直以来,党和政府对我们宗教教职人员特别关心关爱,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发放生活补贴。持续推进清真寺“七进两有”“九配备”,极大地改善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宗教活动场所的服务设施完善了,在清真寺就可以洗澡了,做礼拜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还可以上网看新鲜事。

  过去发生的暴恐案(事)件,夺走了很多无辜群众的生命,我要问一问美国的那些政客,难道这就是你们所谓的“人权”吗?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肆意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美国的那些政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不愿看到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本质就是想遏制我们国家的发展。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的组成部分。现在,新疆大局持续稳定,形势持续向好,民族团结巩固,宗教和睦和顺,城乡社会安宁,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新疆快速发展带来的实惠。

  在新疆,像我一样的爱国宗教人士都得到了很好的生活保障,是政府给了我们安心、舒适的生活。作为受益者,我深知党中央对新疆的恩情,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我心里对党和政府充满感激,我深深明白,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

  我要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提高警惕、擦亮眼睛,看清暴恐分子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暴力恐怖行为。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继续把新疆发展好、建设好,用新疆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事实,给诋毁抹黑者最有力的回击。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