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2019年12月10日 07:40   来源:新疆日报

  乌恰县委副书记、县长 司亚尔·哈兰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这个“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无视新疆各族人民的真实感受,无视天山南北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无视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大肆攻击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再次暴露了美方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作为一名生活、工作在新疆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新疆暴恐案(事件)频繁发生,极大危害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威胁各族群众基本人权。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新疆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暴恐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有力维护了新疆社会稳定和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得到了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弘扬了打击恐怖主义的正义性,满足了新疆各族人民对安全的殷切期待,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新疆各族人民在共同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的进程中,巩固和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各族人民都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惠民工程,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新疆的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在吸收借鉴国际社会经验的同时,坚持从实际出发,把保障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从彻底解决各种深层次矛盾入手,积极探索依法打击防范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的有效路径,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免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侵害,形成了一套经验和有效办法。现在,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各族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积极追求现代文明生活、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各族群众对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希望,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但美国一些政客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搞双重标准,颠倒黑白、歪曲事实、横加指责,发表毫无根据、悖离真相的荒谬言论,极力诋毁新疆形象,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此,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决不答应、坚决反对。这些人的言行,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让世人再一次看清了其双重标准和虚伪嘴脸。

  ​新疆的事情好不好,不是由别人说了算,而是由新疆各族人民自己说了算,由新疆和谐稳定的现实说了算,我可以自豪地说,新疆各族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新疆的前途和命运不需要美方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