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推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标准“菜单”

2019年12月10日 08: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摄影报道)污染防治等领域建设标准是什么?怎么查?别担心,“菜单”来了。12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加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标准化工作,新疆制定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标准体系框架》(以下简称《框架》),让标准有据可查。

  《框架》编制历时一年半,于今年11月31日完成,共收录现行、在编、拟编工程建设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2118个。每个标准的编码、标准规范名称、标准编号、编制出版情况(现行、在编、拟编)、是国标还是行标等都明确标注。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新疆实际,城乡住房保障、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品质提升等5大任务是现如今要重点推进的,而16个专业技术领域的地方标准制定工作为其提供支撑。

  《框架》在新疆是首次编制,为新疆未来3年标准化工作发展提供了指导。

  目前,新疆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现行标准化成果有100余项,初步建立了农村安居工程、电采暖、建筑节能、建筑工程施工工艺、质量安全、抗震减灾等传统领域技术标准体系。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