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 · 新疆印记】努斯来提·瓦吉丁:用更美的音乐 讲好新疆故事

2019年12月10日 09:13   来源:天山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月起,新疆新媒体中心策划推出“70年·新疆印记”系列访谈,通过一组人物故事来展现新疆70年以来的发展与变化。

本期访谈我们邀请到了新疆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国家一级作曲,原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新疆音乐家协会主席努斯来提·瓦吉丁,他多年来植根于新疆这片热土,从新疆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中汲取创作灵感,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音乐作品,代表作有大型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交响诗《故乡》、大型歌舞《天山彩虹》《喀什噶尔》和舞剧音乐《大漠女儿》等,其音乐创作具有浓郁的新疆风情,构思精美,大气磅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用作品反映时代,给群众讲最动听的故事,一直是努斯来提·瓦吉丁创作的动力,他说,他的音乐创作之路没有终点。他也将继续潜心创作,为各族群众创作出更多更贴近主旋律的精品,把时代的交响曲奏得更加生动!

[责任编辑:迪木娜 ]